楚雄州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在姚安县开展楚雄州河湖岸线保护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日期:2022-04-18来源:转载点击:9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在姚安县开展楚雄州河湖岸线保护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4月11日至13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组成立法调研组赴姚安县,就《楚雄州河湖岸线保护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开展立法调研。

  立法调研组先后深入到蜻蛉河马邑屯段、中运河马草地段、城区段、洋派水库库区实地查看如何科学划定河道、水库、城市水体景观等河湖岸线范围,在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人大常委会、政府及有关部门,县人大代表,有关乡镇、村委会的意见建议。
 

立法调研组指出
 

  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加强河湖保护管理事关我州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河湖岸线保护管理立法的重要意义。开展河湖保护管理立法,是对上位法的有益补充,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遵循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科学管理、综合治理的原则,统筹兼顾、协调处理好河湖保护管理、保障防洪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者之间的关系。

立法调研组认为

  姚安县在河湖岸线保护管理工作方面为本次调研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立法调研组将汇同州级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收采纳调研中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处理好条例与相关上位法、本省其他法规之间的关系,做到与上位法不相抵触、与同位法规制度规范协调统一,做到客观全面评价、科学准确决策,充分体现河湖保护管理立法的地方特色。

  州人大法制委、农环资委、州水务局、州司法局、起草小组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玉群和县级有关部门、有关乡镇、村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等有关活动。

 


  •审核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图文 | 向荣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