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22-04-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建萍点击:9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姚安县人大干部宣传信息写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质量,3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昝丕政强调


  人大的宣传信息工作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载体,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进程,促进依法治国,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和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昝丕政要求

 


  一是要聚焦重点
  人大的宣传信息工作不仅仅是工作动态的宣传,更重要的是要深入宣传反映人大及其常委会议审议重大事项、开展监督、人事任免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成效。
  二是要发挥优势
  要着重宣传人大发挥调查研究优势,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提出的新对策,提高审议、视察、执法检查质量的一些新做法,履行职责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新成效。
  三是要体现创新。
  要宣传政府围绕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依法履行职责的新举措以及“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改进工作,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保持稳定的新措施。


  会议邀请了州人大常委会邹志琼老师到会指导,邹志琼老师以用好“准、深、活”三字诀,做好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为题,从在“准”字上下功夫,钻研人大制度,提高业务素养;“深”挖素材,扩展视野,增强思辩能力;抓 “活”力,深入一线,改变文风接地气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做了专题辅导。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虹主持会议并安排当前信息宣传工作。

  县人大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分管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县人大宣传工作通讯员参加会议。

 

•审核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图文 | 罗建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