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拟任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日期:2022-03-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建银点击:37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4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十八届县人民政府提请任命的25名拟任人选参加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作考前动员并讲话。

昝丕政指出


  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任免权,严密人事任命程序的重要方式。通过考试,进一步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带头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增强民主法制观念,严格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提高执法水平,忠实履行职责,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通过考试,以考促学,进一步提高拟任命人员的法律素养,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坚持依法行政,为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储备必要的法律法规知识,从而增强宪法意识、人大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做到忠于宪法、忠于党、忠于人民。


昝丕政要求


  一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参加考试的同志要遵守考试纪律,认真思考,独立完成,争取一次考试合格。对成绩不合格者安排一次补考机会,如果补考后成绩还不合格,将暂缓任命。
  二是要集中精力参加考试,充分利用参加考试的机会,系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强化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意识,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三是要联系实际答好试卷,在答题时要结合姚安实际,贯彻县委“一城一廊四产业三定位”发展思路,联系本部门单位和自身的工作情况,深入思考,精心作答,为实现姚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法治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监司工委、选联工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并监考。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撰稿 | 李建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