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3-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建银点击:9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坚持领导带头做示范,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扎实认真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抓会前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组织机关46名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就如何抓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统一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

 

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10个。党员同志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分别形成了问题清单。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直击问题的要害,达到了解决问题,团结同志的目的。

 

抓整改落实,做实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支部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46名党员均作出了整改承诺。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图文 | 李建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