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日期:2022-03-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 倩点击:141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在会议上对2022年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昝丕政指出

  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就是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各级党代会、人代会精神,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认清使命、强化担当、推动工作上取得实效,努力开创新时代姚安人大工作新局面。


昝丕政强调

  抓好今年的工作,重点要从六个方面着力:
  一要增强政治意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武装人大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二要加强和改善宪法法律实施工作,维护国家法治统一。
要宣传贯彻落实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强化工作监督和法律实施监督。
  三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和国家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
  四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民生福祉确定的年度监督计划和议题认真开展监督,在工作全过程体现人民当家做主,管钱管物管发展。
  五要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建立健全人联系代表各项制度,强化代表履职保障,完善代表履职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推进代表履职档案规范化建设。
  六要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


昝丕政要求


  全体人大干部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认真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人大办主任参加会议。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撰稿 | 王 倩

•图片 | 县人大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