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强化宣传信息工作

日期:2022-03-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偰丽英点击:10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宣传信息工作摆上常委会的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新年伊始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宣传信息工作,力促宣传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度重视,及早部署

  年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虹组织召开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对近年来的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宣传信息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主动融入宣传工作。二是要聚焦人大工作主业,挖掘亮点,多角度宣传。三是要求文字严谨,文风朴实,严守宣传纪律和保密要求。四是明确任务,严格量化考核,确保信息写作质量。

组建机构和一支骨干信息员队伍,积极营造齐抓共管工作氛围

  制定印发《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的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人大宣传工作作出安排,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在县人大机关各专工委、各乡镇人大、县政府各组成部门挑选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担任人大机关宣传工作通讯员,组成一支有一定写作能力又充满活力的骨干信息员队伍,以确保人大宣传报道素材的广泛性和时效性。做好姚安人大“一刊一网一号”的信息采编、内容更新、对外宣传、检查考核及适时组织宣传培训等相关工作。

出台政策鼓励多写稿写好稿


  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机关党支部、乡镇人大主席团每年上报稿件数量和采用数量作出安排,并制定激励机制鼓励多写稿写好稿。经国家、省、州、县级刊物、电台和电视台出版播出的均付给稿酬,被县采用按稿酬的100%计奖,被州级采用按稿酬的200%计奖,被省级采用按稿酬的300%计奖,被国家级采用按稿酬的500%计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的稿酬兑现纳入个人工作绩效进行兑现,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的稿酬由乡镇人大主席团进行兑现,特约通讯员的稿酬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进行兑现。


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建立与新闻媒体的良性互动机制

  加强与县内各宣传媒体联系沟通,及时提供有关人大工作方面的采访线索、背景资料以及不同时期的宣传报道重点。同时积极向省州有关媒体的联系沟通,积极撰写信息上报,逐步建立与新闻媒体的良性互动机制。


创新载体,狠抓人大宣传阵地建设

  重点办好姚安人大“一刊一网一号”宣传阵地,及时报道宣传人大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积极宣传人大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中的生动实践,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重要工作动态、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及基层代表履职等情况。认真编印《姚安人大专刊》,做好《姚安县人大微信公众号》和《姚安县人大工作网》的宣传。利用人大法治艺术宣传队,把《宪法》、《选举法》、《代表法》的宣传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花灯小戏、歌舞表演等节目,深入到各乡镇、村(居)委会进行宣传演出,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对祖国大家庭的认同,对中华民族、中国文化、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切实维护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共识,进一步延伸人大工作宣传阵地。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撰稿 | 偰丽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