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开展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08来源:转载点击:91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 传播法律知识 ★

★ 培养法制观念 ★

★ 弘扬法治精神 ★

  12月3日,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姚安县组织58家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共300余人参加“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参观姚安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情况,并举行揭牌仪式

 

 下午14:30在姚安怀远公园举行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南西出席“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并致辞。
周南西要求

  一要树立宪法意识,深刻理解把握宪法的本质特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

  二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推动宪法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坚持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于各项工作之中。

  三要自觉坚持宪法规定的人民主体地位,接受人民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确保宪法规定的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四要维护宪法权威,确保宪法确立的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法治姚安建设之中。

  五要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七进”主题教育活动,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全县人民的行动自觉。

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南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情况作交流发言。

开展姚安县2021年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专场演出


  当天晚上19时在县农戏协会大家乐小舞台举行2021年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专场演出,县人大法治艺术团、县农戏协会用喜闻乐见的姚安花灯、坝子腔、小邑拉花、莲花落、梅葛芦笙舞、小戏、小品、小彝剧等形式多样的表演方式,把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展示在剧目之中,并进行了官方微博同步现场直播。同时,县级部门相关领导、干部职工和群众300余人观看了演出,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图文 | 贾绍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