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蜻蛉河生态环境保护暨河长制工作督察

日期:2021-10-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沈金梅点击:10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履行姚安县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督察职责,全面及时掌握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各项职责,10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带领督察组,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的方式对姚安县开展蜻蛉河生态环境保护暨河长制工作进行督察检查。

  督察组先后深入到太平镇下口坝水库、太平镇白石地村委会东山大沟、栋川镇蜻蛉居委会胡家屯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建设现场、栋川镇西街居委会家世界超市东干渠分水闸、栋川镇南永连接线景观河分水闸、县城至光禄旅游大道西运河分水闸、栋川镇地角村委会三江口西运河分水闸、光禄镇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光禄镇王家桥断面水质监测点、光禄古镇第二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现场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现场听取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督察反馈会上,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中晖代表县人民政府汇报了蜻蛉河生态环境保护暨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县级各相关部门和栋川镇、光禄镇、太平镇作汇报发言。督察组对我县在蜻蛉河生态环境保护暨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针对全县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  

  生态环境保护和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创新,是完善水治理体系的重要任务,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蜻蛉河是全县人民的母亲河,保护好蜻蛉河就是保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近年来,县人民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河湖长制的安排部署,以蜻蛉河生态环境综合保护为重点,有序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全县河湖管护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河湖生态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对策,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提高认识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蜻蛉河生态环境保护暨河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将河湖长制工作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保护好全县生存发展的基础。务必将河湖长制工作作为推动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抓手,采取工程、生态等措施,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以截污治污为重点,持续推动问题整改清零;务必将河湖长制工作作为全面提升河湖管护水平、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的有力举措,不断夯实绿色发展的生态基础;务必将河(湖)长制工作作为提升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工程牢牢抓紧抓好。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栋川镇、光禄镇、太平镇和县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督察检查。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图文 | 沈金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