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到姚安县人民法院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2021-10-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贾绍伟点击:10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3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仕坤带领州人大法制委、州法院、州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姚安县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姚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线调解室、诉前委派服务中心、梅葛调解室、诉调对接中心、光禄法庭等建设成果,观看了姚安县人民法院宣传片。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普聍代表姚安县人民法院就“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作汇报。

  调研组对姚安县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一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总结提炼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亮点举措,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二要突出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法院审判执行水平,与时俱进,倾听群众诉求,创新各项司法便民利民措施,以群众的满意检验工作的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强法律宣传服务,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为建设平安姚安、法治姚安作出积极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绍宁,县人大法工委、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图文 | 贾绍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