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及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开展调研

日期:2021-09-14来源:转载点击:139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进带领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就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及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汇报会上,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姚安县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全面分析总结了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下步工作建议;县财政局相关领导汇报了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宏勇就做好下步财政审计工作作表态讲话。

调研组认为

  2020年,县审计局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依法审计,工作开展扎实有力。一是审计工作更加严谨规范、高效专业;二是审计工作成效更加显著;三是审计领域不断拓展;四是审计发现问题数量逐年下降。2020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较好地完成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收支任务,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财政管理成效显著,年终结算数据准确完整。

调研组要求

  一要在审计政策业务培训上下功夫。加强对预算单位领导及业务人员的培训,提高部门审计监督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二要在健全审计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加强各级审计体制改革政策研究,逐级优化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

  三要在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整改跟踪督查,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按时限完成整改。

  四要在审计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通报制度,举一反三,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提高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

  五要在加强和完善政府预算管理上下功夫。严格执行《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量化支出标准,强化预算约束,加强预算绩效管控,不断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兜牢“三保”底线,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图文 | 蔡晓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