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丕政带队对我县河湖长制工作进行督察

日期:2021-09-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建萍点击:10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3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河湖长制副总督察昝丕政带领县人大农环资委及有关人员,对我县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先后深入到中运河黄家屯段、金家屯段、马草地段、三江汇流口和洋派水库等地,实地查看河道、沟渠、水库水质状况和河库管理保护情况。

      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部分河段落实河湖长制责任制不够到位、责任链条未能充分压实、河道内还有部分垃圾和杂草存在等问题,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强化绿色发展理念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清水行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为打造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省份之一作出姚安贡献。

二要压实责任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紧扣“县指导、乡为主、村落实”的工作要求,精准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因地制宜提出“一河(库、渠)一策”方案的管理保护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成员单位和联系部门责任,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三要统筹兼顾推进开发与治理并重

      在下步实施洋派水库提质增效项目时,要处理好开发与治理的关系,打好河湖保护治理攻坚战的同时加快美丽幸福河湖建设。

四要加大宣传推进共管共治共享

     抓住百姓关切的交汇点、契合点,加大对河湖长制的宣传力度,扩大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图文 | 罗建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