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人大宣传工作暨宣传信息培训会议

日期:2021-07-19来源:转载点击:27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7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人大宣传工作暨宣传信息培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南西主持会议,副主任昝卫勇、胡进参加会议。

     昝丕政指出     

    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需要。通过广泛、有效、生动、长期不懈地坚持对党的主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法律的宣传,来提高全社会的人大意识,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愈加显现,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是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水平的迫切需要。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熟悉人大工作的程序和方式方法,既是一项法定职责,同时还可以更好地展示人大履职新成效和代表建功立业新风采,从而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公开性和透明度,赢得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

    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是发挥人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的现实需要。秉持“以民为本、依法履职、务实创新、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最大限度地激发全县人民的参与热情,最充分地凝聚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最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统一思想、干事创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昝丕政强调      

    要准确把握人大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人大宣传工作必须坚持党管宣传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人大工作重点,抓住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体现党的主张、人大依法履职与反映人民群众意愿统一起来。

    要明确人大宣传工作的主要任务。要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让全社会充分了解和认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发展历史和巨大优越性;要改进对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和常委会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认真做好程序性报道,切实做好重大选题的深度报道;要加强对代表先进事迹的宣传,充分展现代表履职能力和风采。

    要讲究方法,围绕提升水平和质量抓宣传。要在宣传信息的水平和质量上下功夫,做到勤学苦练,报道文稿勤、起草文稿“炼”、捕捉稿源“灵”不断提高人大宣传信息写作水平。

    昝丕政要求    

    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人大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

    要有强烈的宣传意识。要切实增强“宣传也是履职”的责任意识,主动引导推动新闻报道更准确、更深入、更到位。

    要有强烈的人大意识。要用更多数量、更多篇幅来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积极拓展、延伸报道人大的履职实践,在服务发展中凝聚共识,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培训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田映昌就人大宣传工作和常用公文写作作了专题辅导讲话。

  培训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田映昌就人大宣传工作和常用公文写作作了专题辅导讲话。

《云南人大》杂志社编辑唐金龙老师就人大新闻(通讯)作专题辅导。

 楚雄日报社记者部副主任、主任记者赵文丽就新闻稿件采写及素材凝炼作专题辅导。

 

  县委宣传部李海瑞、县检察院张松、官屯镇袁云鹏3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昝卫勇为新聘任的18位特约通讯员颁发聘书并作总结讲话,对下步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作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及县人大宣传办有关人员,县人大常委会会外组成人员、县级有关部门特约通讯员、各乡镇人大主席、乡镇通讯员参加会议。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撰稿 | 庞仕楷

•图片 | 县人大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