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21-07-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何瑞点击:9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7月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落实措施。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总书记建党100周年讲话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坚持领导带头,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认清使命、强化担当、推动工作上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    

    在学习中强化人大责任担当。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总书记建党100周年讲话同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机关每名党员都要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结合人大实际,认真行使好立法调研、工作监督、决议决定、依法任免“四项职权”;要紧紧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十四五”规划推进和落实开展调研和监督;要紧盯县委政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创卫工作中的作用,常态化抓好创卫工作;要提前谋划,认真学习领会省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委托,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南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和交流发言,二级调研员贾春和、选联工委主任高体华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办公室主任李青锋、法制和司法监察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建银、四级调研员刘发旺等同志作了书面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撰稿 | 何   瑞
•图片 | 县人大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