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21-06-11来源:转载点击:234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1日上午10:00时,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县委书记雷波主持会议。会上全体与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随后会议公布了姚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正式候选人名单并进行了选举。

   上午10:40分,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继续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县委书记雷波主持会议。经过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林帮荣同志当选为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县长、昝卫勇同志当选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建华同志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县委书记雷波为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颁发了当选证书。

    根据《云南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的有关规定,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帮荣同志带领新任命的同志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县委书记雷波主持宣誓仪式并监誓。

    上午11:10分,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主持会议。
 

    会上,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帮荣作就职讲话。

   林帮荣表示: 

    县人民政府将在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和中共姚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密切配合下,紧握县委雷书记传递下来的“接力棒”,以空杯的心态、赶考的姿态,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团结带领政府班子一道尽心竭力、开拓进取,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与干部群众一道拼搏赶超,抢抓发展机遇,把姚安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林帮荣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领政府班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具体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心无旁骛干事业,以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真抓实干讲发展,坚决做到实干兴姚。始终扛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使命,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锚定姚安建设“田园之城”、打造“经济走廊”、培植“四大产业”、实现“三个定位”的目标定位,拼尽全力把“十四五”规划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全心全意讲奉献,坚决做到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百姓最盼的事”作为“政府要干的事”,让姚安人民的获得感更充足、幸福感更饱满、安全感更可靠。

    坚守底线讲法治,坚决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执行政府决策制度和程序,守牢公平公正的法治底线,坚持依法履职,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坚决贯彻执行县委的决策,严格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自觉接受人大法律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时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两袖清风讲清廉,坚决做到公正无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制度和规定,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统一起来,把为民务实清廉统一起来,扛牢县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班子,以身作则带队伍,坚决做到秉公用权、为民用权,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干事,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扰,营造风清气正、公平正义的干事环境。

   县委书记雷波作重要讲话。

    雷波同志表示:2017年以来,县第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按照人大工作“维护核心、围绕中心、体现民心”的本质要求,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证宪法和法律在辖区内的正确实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个重点,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全县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尽心尽力,做了艰苦细致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宝贵的经验,为姚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姚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人大的工作是满意的。

    雷波同志强调: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砥砺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的精神食粮,持之以恒抓好政治思想建设、抓好理论武装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我们要正视问题补短板。经济总量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姚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客观、最为棘手的现实问题,我们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结果导向,以痛定思痛的决心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

    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我们要奋发有为干事业。要牢牢把握“一城一廊四产业三定位”的工作思路,高度聚焦产业培植、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创业创新、营商环境等直接支撑发展的重大工作,按照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要求抓实抓好。

    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我们必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我们要从严治党强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

  雷波同志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县乡级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优先执行代表职务。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辖区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努力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治理效能不断提高,更好助力“十四五”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作总结讲话并对全体人大代表、人大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要紧贴中心大局,在服务全县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全体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要踊跃投身全县发展大局,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深入视察调研、主动建言献策。

    要找准自身定位,在深化法治建设上贡献更大力量。我们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依法决策、依法监督、依法任免、依法办事,保证人大各项工作始终忠于法律。

    要树牢为民情怀,在促进民生改善上谋求更大成效。我们要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贯穿人大工作各个方面,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积极投身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更好地协调社会关系,理顺群众情绪。

    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我们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密切与乡镇人大的联系指导,着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建设。

    上午12时许,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