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1-06-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何瑞点击:11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31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主持会议。

    中心组集中学习动员会上,昝丕政同志利用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的方式,讲述了党委(组)中心组学习的由来和发展。党委(组)中心组学习先后经历了初创时期,探索时期以及制度确立,发展和完善时期,既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干部理论学习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加强干部理论学习的新要求,是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深化的产物,是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重要途径。

     常委会党组成员 副主任胡进、农环资委员会主任向荣斌、民族委副主任李莹、四级调研员郭仕华四位同志围绕党史学习和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    

    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职责本分、政治操守,紧扣姚安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目标,聚焦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加强对姚安县“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的监督上下功夫,在发挥代表重要作用上下功夫,为姚安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    

    一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落实,把理论学习始终贯穿于人大机关干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效能建设全过程;

     二要加强党组中心组成员的理论学习,把县委的主张、人大党组的决定同“荷城模范机关”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工作推进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常委会党组提出的“树牢八种理念、克服八种不良现象”,使之成为人大的努力方向;

    三要抓好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新增县人代会筹备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各项工作的落实。

  • 审稿 | 庞仕楷

  • 编辑 | 官晓俊

  • 撰稿 | 何   瑞

  • 图片 | 郭建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