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 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大家讲暨“3+X”必修课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02来源:转载点击:8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5月17日上午,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县人大机关一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大家讲暨“3+X”必修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的同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聆听红色故事”,学用结合推动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进讲述了“方志敏用生命捍卫信仰,一心为公,永不判党,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的英雄事迹,成为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县人大农环资委主任委员向荣斌讲述了“腰缠万贯的乞丐刘启耀宁可讨饭不动公款”的故事,刘启耀同志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乐于奉献跟党走,宁可自己饿死也不花集体一分钱,把装在自己身上的集体资金保管好,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大家听了两个“红色故事”后,都深有感触,纷纷发言,充分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把爱党爱国情怀落实到人大工作之中,真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人大工作,做到守党纪有理想有信念,讲政治讲规矩讲奉献,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这次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是姚安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第四期聆听红色故事,每个党员干部都积极准备了小故事,按计划安排轮流讲述。

在学习“3+X”必修课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扫黑除恶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云岭先锋夜校、我是共产党员等栏目的收听收看学习,着力推进工作落实,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开创姚安人大工作新局面。

  • 审稿 | 庞仕楷

  • 编辑 | 官晓俊

  • 图文 | 赵章才  李忠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