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

日期:2021-05-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蔡晓波点击:102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期,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履行法定职责,把“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实践。坚持学习教育和整治工作与为基层人大办实事相结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不为”“三子官”整治工作中,针对乡镇人大主席团在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中存在专款不专用、报账难等问题作了深入调研。在总结近年来人大代表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和广泛征求乡镇人大、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基础上,参照全国及省、州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意见,制定出台《姚安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意见》,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的管理使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使全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做到了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切实保障代表履职和乡镇基层人大开展工作的需要。

       结合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把“学党史汲力量”运用到人大工作之中,进一步细化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的范围和标准,增强为人大代表办实事的本领,突出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订阅代表履职学习资料、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费用补贴、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等活动的费用保障、无固定收入代表参加闭会期间开展代表履职活动时的误工补助、代表任期内因重大疾病住院或去世的探望慰问等直接发生的费用支出,确保了人大代表日常开展职务活动、学习培训、参加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等执行职务的专项经费的开支,按本单位财务规定程序报批,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明确了人大代表每年年末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书面报告经费使用情况,并主动接受审计部门的审计监督,使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真正增强为人大代表办实事的本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