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法治艺术团用花灯视频宣传 助力打好2021年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1-02-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章才点击:19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2021年元旦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竣,我国河北、吉林、黑龙江、广东、北京等十省市相继发生了疫情病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中共姚安县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的安排布置、姚安县人大办、县“两新”工委、县委老干局、县文联、县文化旅游局、县文化馆组织实施,姚安县人大法治艺术团分别组建了“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平安志愿者小分队,创新宣传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全面启动志愿服务工作。

 

 

 

      据姚安县人法治艺术团团长赵章才介绍,该艺术团成立至今已经10年,现有队员32人,有共党员18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每年送戏下乡演出一百场以上,极大地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擦亮了姚安梅葛宣讲团非遗文化代表花灯宣讲小组的靓丽名片。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县人大法治艺术团充分发挥戏剧创作表演的职能作用,以传承姚安花灯为宗旨,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助力打好疫情防投阻击战。

 

 

 

     特别是自2021年1月10日以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艺术团以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作引领,先后召开动员会、创作会、改稿会12次,共创作花灯歌舞、莲花落、坝子腔、梅葛芦笙舞、快板、小戏等各具特色的节目15个,经报请宣传部审定,最后确定6个节目进行音乐设计、录音、排练和视频录制。

 

 

 

 

 

    “出门戴口罩、经常洗手好、核酸要检测、体温要量好、进入必扫码、病毒防控好,吃饭用公筷、聚集要减少,少吃一顿聚会饭友情不会断,少喝一杯亲情酒感情照样有”,这就是姚安县组织人大法治艺术团近期录制六个视频节目的主要内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面广,形式多样喜闻乐风、旋律优美、节奏轻快、姚安花灯韵味浓,顺口溜郎上口、地方土语接地气,听得进去记得牢,人们一听就能记住,加深对疫情防控的深刻印象。六个节目均在录音棚里唱响姚安花灯,虽然没有观众,但演员们认真对待,精心准备,把六个视频宣传剧目表演得淋漓尽致,让广大人民足不出户地能知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剧目排练

 

      目前,全体演职人员不计报酬,无私奉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封闭集中排练、扫健康码、戴口罩,正在抓紧时间进行音乐设计读词唱调,利用十天时间进行紧张排练,投入义务志愿服务工日324个,圆满完成了抗疫剧目的创作、音乐设计、录音、排练、表演和视频录制任务,助力打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队成员

 

音频视频录制的六个节目分别是:

1、梅葛芦笙舞《疫情防控打胜战》

2、姚安坝子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姚安莲花落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

 

4、姚安翻腔《疫情事关你我他》

 

5、歌伴舞《战疫必胜迎春天》

 

6、花灯小戏《红眼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