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代表“家站室”建设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0-12-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高体华点击:16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初,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提出进一步拓展“互联网+代表活动阵地”的功能,实现全县人大代表家站室视频会议系统互联互通的工作思路,主动与移动、电信、广电三家公司对接联系,征求工作方案,最终与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达成了县、乡(镇)、村(居)委会三级视频会议直播系统建设服务协议。由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负责全1个代表之家、9个代表工作站、77个代表联络室共87个终端视频系统建设和日常维护工作,每个终端安装1条100兆的宽带(不限流量),为每个村(居)委会配置一部座机电话(不限通话时长)。县、乡(镇)、村(居)委会三级视频会议系统,通过多次的调试完善,运行比较稳定。  

      2020年11月13日上午,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在人大代表之家利用“家站室”互联互通网络,召开视频会议,广泛深入学习《民法典》和《代表法》,全县696名县乡(镇)人大代表分别在9个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和77个村居委会代表联络室进行学习《民法典》和《代表法》。本次视频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姚安县全面实现了县、乡(镇)、村(居)会三级互联互通,达到了全覆盖的建设标准。

      视频会议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已经成为县、乡(镇)、村(居)委会三级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在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党的政策宣传、工作调度、应急处置、信访接待、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开创了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的新局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