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医疗卫生及防疫工作专题询问

日期:2020-10-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建萍 赵章才点击:168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防疫能力,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对全县医疗卫生及防疫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部分群众代表旁听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潘建勋等7名委员分别就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加强防疫工作、支持民营医院发展、发展大健康产业、医保管理工作等方面的7个问题进行了询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剑梅及4个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询问作了详细回答。副县长刘剑梅代表县政府就落实专题询问意见和进一步做好全县医疗卫生及防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在一个半小时的询问中,委员询问问题有理有据,开门见山,回应社会关切,直指医疗卫生及防疫工作症结。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态度诚恳,思路清晰,措施明确。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运用好专题询问这一监督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质量和实效;二要进一步推动全县医疗卫生及防疫工作任务落实,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群众健康需求相匹配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切实推进我县医疗卫生及防疫工作有新发展、上新台阶;三要提高监督实效,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结合会上的表态和承诺,认真抓好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县人大常委会要持续跟进监督,直到问题有效解决、群众感到满意,切实做到问后有行动、问后有措施、问后有结果,真正促进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