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医疗卫生及防疫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0-09-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建萍点击:16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期,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医疗卫生及防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到12个村卫生室、7个乡镇卫生院、2家县级医院、2家民营医院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并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深入实际地了解情况,在调研的基础上,召开由卫健局等7个部门及部分人大代表参与的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卫生部门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为重点,全县医疗卫生工作良好有序、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扎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乡村医疗机构建设有力推进。


      针对全县医疗卫生及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调研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制度保障,“外引内培”,培养壮大拔尖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二是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充分发挥乡村卫生医疗机构的作用,实现分级诊疗;三是要进一步探索“医养结合”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路子、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依法开办医疗机构、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抓好当前和今后传染病防治工作,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