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0-09-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马超点击:17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在陈冬梅副主任的率领下,深入到县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蜻蛉河王家桥省控断面监测点、栋川镇、光禄镇、前场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污水处理情况、管网覆盖率、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乡(镇)、村群众生产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置情况,深入到畜禽养殖户察看粪污收集处理情况,并召开乡(镇)、村、县级涉及环保的部门参加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干部群众环保意识不强;二是部分单位对垃圾处置长远谋划不够;三是污水管网建设配套不够完善、面源污染依然存在。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思想树得更牢;二是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积极争取环保项目资金,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环保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三是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环保设施的违法行为,努力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四是要抢抓“十四五”规划机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好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