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姚安县调研法院民事审判工作

日期:2020-08-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建银点击:178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8月4日,州人大常委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和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到姚安县人民法院调研民事审判工作。调研组深入到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县农行、金印达商品混凝土公司等单位、企业,充分听取基层办案法官、涉诉企业对民事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姚安县民事审判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依法平等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民事案件613件,结案463件,调撤352件,通过对民事案件的审理,发挥了民事审判调节社会关系、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积极作用。


      对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坚持司法为民,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妥善审理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生的各类新型案件,稳妥处理涉农等民生案件,着力破解群众高度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公正高效的做好民事审判工作。二要完善便民工作机制,切实方便群众诉讼。进一步改善和完善立案工作机制,实行“一站式”服务;加大司法救助力度,积极开辟“绿色通道”,更好地方便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行使诉讼权利。三要强化审判管理,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着力提高裁判文书的质量,提高服判息诉率;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庭审直播和生效裁判文书网上公开力度,接受社会监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