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05-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辉章 赵章才点击:713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0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71名,实际出席代表16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廷贵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李青锋、李建银、何瑞、赵开明、解春云、庞仕楷、向荣斌、罗建萍。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冯毅,县委副书记、县长雷波,县委副书记杨芳亮,县政协主席昝丕政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华成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2019年,在中共姚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省、州、县党委全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实现“一乡两城三基地四产业”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报告对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姚安县委的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县委“一乡两城三基地四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做到: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提升人大监督的质量和水平;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巩固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和工作机制;全面强化自身建设,推进人大新担当新作为,为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肖光亮作了《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翔会作了《检察院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分别对2019年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安排向大会作了汇报。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