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宪法知识测试

日期:2019-12-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代连凯点击:15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增强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切实提高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12月4日上午,县人大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宪法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为主,考试采用开卷答题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等多种形式,确保人大干部职工全面掌握宪法知识,达到督促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和把握《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测试活动,有效增强了干部依法履职、依规执纪意识,旨在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自觉性,提高了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促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

参考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宪法知识测试为契机,将学习宣传宪法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崇尚宪法的示范者、先行者、践行者。在工作中自觉做到依法行政,有法必依,将宪法内涵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用宪法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法治姚安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