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找不足、分析原因明方向

日期:2019-11-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周明点击:22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10 月 30 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齐聚四楼会议室,参加常委会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华成主持了会议。

华成就调研成果交流作出要求,指出:党组和常委会班子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点,要起好表率作用。我们要通过成果交流,聚焦问题找不足,以刀刃向内的姿态认真检视我们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从深里实里心里分析原因根源,以敢于担当作为的斗志明方向,奋发有为求创新,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到实处。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华成、李廷贵、李勇、陈冬梅、李青锋和常委会副主任潘建勋分别作了题为《健全完善人大代表有序政治参与平台和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强化预算监督实效,聚焦姚安发展》、《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推进依法行政》、《创新监督方式,促进姚安有机农业示范县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做好新时期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关注民生、助力姚安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上台阶》的调研成果交流展示。

华成对调研成果交流做了点评,认为所做的调研成果交流体现了主题主线,聚焦了人大的主责及职能职责。同时,要求党组及常委会班子要继续在找问题、明原因上立足自身下功夫,做到检视问题不打折扣。

在成果交流结束后,华成按照主题教育方案,为全体机关党员作了题为《践行根本政治制度初心,担当人大职责使命》的专题党课。

他分别从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用新担当新作为,践行人大职责使命;做到“五个始终”和保持“五颗心”,争做合格的人大党员干部进行了详细的讲授。进一步鼓舞了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积极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