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日期:2019-08-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建萍点击:110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20日至2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建勋带队,县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领导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残联等部门同志参加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适中乡、前场镇、栋川镇和部分企业、个体户,通过入户调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全县残疾人社会保障、医疗康复、教育、创业就业、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此外,检查组实地走访了五户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户,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作了《姚安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报告,县卫健局、民政局、财政局、税务局、医疗保障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贯彻执行残疾人保障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作了《姚安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报告,县卫健局、民政局、财政局、税务局、医疗保障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贯彻执行残疾人保障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执法检查组认为我县残疾人社会保障各项政策落实比较到位、康复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教育、就业、维权各项工作有效加强,残疾人脱贫工作有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要求:一要广泛宣传残疾人权益保障各项政策和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二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残疾人医疗康复等工作,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三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县乡(镇)及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完成残疾人事业的各项工作任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