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推进大比拼 标兵标杆目标创建

日期:2019-07-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建新点击:7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深入开展大比拼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县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要求,扎实推进2项标兵、1项标杆创建工作。
      以禄丰县为追赶标兵,巩固提升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全省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七有”标准,即有固定场所、有牌子、有公示栏、有制度、有台账、有办公设备、有活动。严格坚持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基本标准,在全县村级建设39个“人大代表联络室”。已下拨“家”、“站”、“室”补助经费29.95万元,完成房屋选定、腾空,3种室内设计方案审定,版面制作,相关设备采购。
      以元谋县人大机关为追赶标兵,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建设。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集体学习、开展专题讨论、人大讲堂、在线学习平台、在线学法和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形式,开展人大宣传送戏下乡,制作地方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成就展专题片,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制建设,大力宣传各级人大代表风采和感人事迹,讲好人大故事。
      开展专题询问,推进人大监督工作创新,人大监督工作走在全州前列。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草海工业园区建设专题询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反馈,对下步工作提出“加强领导,凝聚发展园区共识,理清思路,明确园区的发展方向;加强配套建设,拓展发展空间;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发展后劲”4条建议。围绕县委深入践行“休闲观光农业之乡”的发展思路,对我县有机农业示范县发展进行专题询问,找出不足,总结经验,促进休闲观光农业、高原特色农业长足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破解农民持续增收难题。
      近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法治艺术团演出的姚安莲花落《忆苦思甜谢党恩》,在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省曲艺展演”中,荣获“云南省曲艺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两项大奖,是全省展演大赛中获奖最多的一个代表队。从姚安县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标兵标杆目标监测报告中显示,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标兵追赶、标杆创建进展顺利,推进有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