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莲花落荣登省级舞台宣讲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喜获佳绩

日期:2019-07-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章才点击:162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2日,由楚雄彝族自治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选送,姚安县农民戏剧家协会创作,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法治艺术团演出的姚安莲花落《忆苦思甜谢党恩》,该剧的核心 唱段十六句就有八句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内容为:“遵崇宪法是根本、人大制度优越性、各级人大常委会、关注民生情系民、人大制定监督法、依法履职有保证、县乡村建立家站室、人大代表为人民”,广泛宣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建设。该节目作为入选的22个优秀剧目之一。应邀参加由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曲艺家协会、曲靖市文联、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曲靖市曲艺家协会、麒麟区文化和旅游局、麒麟区文化馆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省曲艺展演”。

在全省22个优秀节目角逐中,楚雄州姚安代表队同心协力,风采尽显,向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广大观众朋友们,展示了姚安农戏人业余团队的专业素质,同时把剧目所呈现的新时代,新风尚,正能量内容,完美展现,得到了专家评委,场内外观众的一致肯定赞许。

                                                                                       姚安莲花落《忆苦思甜谢党恩》展演参赛之中

姚安莲花落《忆苦思甜谢党恩》由姚安县人大干部赵章才创作,选材自“楚雄州姚安县栋川镇东街三联村”千百年来传承下来的一个曲艺剧种的真实故事创作改编,新旧社会明显对比,突出新中国成立让中华民族站起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让中华民族富起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中华民族强起来,新旧对比,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建设,感恩新中国,感恩共产党。本次展演大赛由楚雄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戍宏春带队、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宣传专干、县农民戏剧家协会会长赵章才领队,共18人参加展演大赛。

                                                                                     展演大赛之前,州文联秘书长作赛前动员

 

本次展演大赛由楚雄彝族自治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选送,姚安县农民戏剧家协会创作,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法治艺术团排练演出的姚安莲花落《忆苦思甜谢党恩》,荣获“云南省曲艺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奖”、共两项大奖,是全省展演大赛中获奖最多的一个代表队,姚安县农民戏剧家协会、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法治艺术团刻苦努力,无私奉献,为楚雄州和姚安县争得了更多的荣誉。

                                                                集体获得两项奖励之外,参加演出的姚安县法治艺术团成员分别获得入围奖

                                                                     领导颁奖与队员合影

                                               省文联、省文化厅、省曲协领导与队员合影

                                                               楚雄彝族自治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姚安县农民戏剧家协会分别荣获“优秀组织奖”。

 

7月4日,活动圆满落幕,通过此次展演交流,楚雄州姚安代表队的全体业余演职人员了解到了各个地区优秀艺术作品的展现形式,解读了不同艺术的灵魂,广泛宣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感受到了不同地域的艺术魅力,这将再一次激励着大家砥砺前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为姚安莲花落挖掘、发展、传承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