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困难群众分忧解难助春耕

日期:2019-05-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章才点击:19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5月8日早晨,太阳刚刚升起,姚安县弥兴镇红梅村委会周家村民小组两户困难群众的田中人头攒动,党旗飘扬,突然热闹起来,一下子来了6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为困难群众移栽烤烟,实行“理沟、开墒、打塘、移栽、浇水、土壤消毒”流水作业,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移栽烤烟6亩,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

弥兴镇红梅村是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扶贫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主任华成的率领下,多次深入扶贫点贫困户家中走访帮扶,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自2019年春耕大忙以来,各位党员干部再次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分忧解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通过2019年5月6日、7日收集走访情况得知,红梅村周家村民小组有两户困难群众急需栽烟6亩,困难面较大,一是家庭无劳力、二无经济、三是春耕大忙请不到工帮忙,就连化肥也没有,要是由他们自己解决,恐怕到立夏节完都栽不上,根本保证不了最佳节令移栽,脱贫计划就会落空。

根据这一特殊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立即向华主任报告后得到大力支持,于2019年5月8日早7时,由县人大办和人大机关党支部牵头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从县城出发深入到红梅村周家村民小组后,分成2个服务小组到两户困难群众的烟田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次志愿服务县人大驻村干部,弥兴镇驻村干部和红梅村两委干部参加了活动,大家争先恐后、吃苦耐劳、你追我赶到中午12点半全面完成了2户困难群众的烤烟移栽任务,确保两户困难群众6亩烤烟在最佳节令移栽,为困难群众经济稳步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