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9-03-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章才 尚丽敏点击:696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2月25日上午9:30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华成主持开幕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华成、冯毅、林帮荣、昝丕政、吴亚雷、吴学剑、胡雄、李勇(人大)、潘建勋、李青锋、高体华、李建银、何 瑞、赵开明、解春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列席人员中的处级领导等。

本次会议应出席到会代表170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实到166名,符合法定人数。应列席人员191名,实到176名。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出席县政协第九届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

上午9时30分,华成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县长雷波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我们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紧紧围绕州委“1133”战略和县委“一乡两城三基地四产业”的思路,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千方百计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如期实现跨越发展脱贫摘帽目标,为决胜同步全面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县实现生产总值51.1亿元,增长11.7%;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85.1亿元,增长31.2%;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4亿元,增长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7亿元,增长12.4%;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3778元和10870元,增长8.1%和9.5%。

报告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我们要勇于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日益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勇于面对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改革突破瓶颈,以创新占据先机,以实干赢得主动,奋力谱写姚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坚定不移落实“一乡两城三基地四产业”思路,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