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六措并举”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12-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青锋 赵章才点击:22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先后7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学习和解读,相互交流与互动,各自谈体会与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各级人大机关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续写姚安发展新篇章。

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和目标任务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总体要求上,真正做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五个“更加自觉”,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学用结合,找准切入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找到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紧密结合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人大工作的职责任务和特点、找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研究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乡镇人大主席团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扎实做好人大工作。

三是办好“人大讲堂”,相互交流促工作开展。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言纷纷表态,都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不忘初心、依法履职、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乡镇人大主席团的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进一步用党的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水平,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工作能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大胆工作、有所作为,以更加有效的工作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职,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中,把工作做实做细,与贫困户广交知心朋友,为他们分忧解难办实事,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共建小康。

六是增强本领狠抓落实。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履职到位,认真开展议题调研、信访督办、持证视察、执法检查、议案建议督办、审议意见办理工作的回审,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姚安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