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日期:2017-09-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勇点击:27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而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开展“两学一做”贵在真学重在实做,我以为,“两学一做”“学”是手段是过程、是基础,“做”是目的、是初衷、是关键,可见开展“两学一做”贵在真学重在实做,切实增强党的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学”是基础。开展学习教育,在传统学习形式的基础上要善于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现代科学技术手段,让党员无论身处何地,不论什么时间都能参加学习。作为一名老同志,记忆力理解能力大不如前,只能在深学细照上下功夫,多花时间和精力,采用笨鸟先飞的方法才能跟上学习进度,掌握  内涵和核心要义,从而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

“做”是关键。1989年政治风波发生后,邓小平同志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我至今记忆犹新,看一个人不能只听“他说了什么,关键是要看他做了什么。”也就是评判一个人必须看他的行动是否是真正在为人民服务,而不应单听他嘴上讲的是什么。口是心非的人不是马克思主义者,更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必须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才能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党性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纪律涣散等问题,解决党员教育失之于宽松软等问题,解决党内生活庸俗化、平淡化等问题,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激发干事热情,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干”是核心。是“学”和“做”的最终目的,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压力,发展的动力,更好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和行为,紧扣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号准姚安的发展脉搏,做到善于在履行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选举任免权上“挑担子”,勤于在决定决议落实上“钉钉子”,在全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姚安扎根,变成普遍实践,立足人大工作岗位,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