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推进自身工作

日期:2017-09-21来源:转载点击:28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陈冬梅

根据县委关于开展“比学赶超”活动的要求和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比学赶超”活动的方案,本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比学赶超”的重要性、迫切性和当前的现实背景。经过认真学习思考,结合自己的工作,要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练本领。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不学习思想就无法进步,能力就无法提高,领导方法就无法改进。一是把学习放在首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每天坚持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记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获,学用结合。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人大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二是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同志和基层干部群众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以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要求,不断用新知识、新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增长自己的才干,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做合格党员,争当跨越发展先锋

做合格党员,就是要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以争当跨越发展先锋为核心目标,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坚持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自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争当跨越发展先锋,对于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而言,就是要紧紧围绕“四讲四有”和姚安跨越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办文办会水平,提高监督质量和效果,强调效率与质量高度统一,形成高效、有序、规范、协调的制度体系和运行管理机制,不断激发人大干部的工作活力和能动性,推动人人争当跨越发展先锋。我们既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大力气,当好群众贴心人,同时要在加大监督、跟踪监督、密切联系代表等工作中争当先锋,做好表率。

三、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思想是指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思想解放就是要把过去形成的一贯工作作风和路子以及对待工作的热情等方面彻底改变到观念先进和与时俱进的科学发展观上来,不断学习先进的工作方法,在工作中大胆创新,大胆实践,勇于开拓,克服工作中的懒惰思想,加倍努力,勤奋工作,善于总结工作的得与失,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出改进工作的新办法、新思路。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积极探索使监督工作落到实处的办法措施,多到联系部门指导工作,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

四、立足岗位,主动作为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归根到底要落实到推动发展、为民服务上来。自己作为县人大常委会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积极适应新常态,聚力服务新常态,围绕县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人大的监督工作力度,努力为把握新常态、聚力新突破,要在建设“一乡两城三基地四产业”上主动作为。

五、转变作风,勇于担当

要增强群众观点和贯彻群众路线,努力在工作实际中切实转变和改进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人大工作的各项实践中。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和困难多、问题多、矛盾多的地方去调查研究,多关心群众的疾苦,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在与人民群众共同工作的过程中经受锻炼,磨练意志,增强党性,增长才干,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一句话。作为一个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时刻铭记自己肩上的职责和历史使命,在任务、矛盾、职责和困难面前敢想、敢做、敢当,做到在党忧党,为党尽责、为民尽责,在党的各项事业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彰显敢于担当的胸怀,夯实敢于担当的底气,成为一名优秀的干部,担起人民的重托,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