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代表意见建议 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日期:2017-09-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家裕点击:856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7年2月25日,在姚安县第十七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上,姚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翔会向大会作了检察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姚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地审议。

与会代表对四年来的检察工作表示满意,认为检察工作在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上作出了艰苦努力,为姚安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代表在队伍建设、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加强公诉质量、加强与基层联系,强化检察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检察职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把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检察院采取行动,将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在实处。

一是认真学习,明确整改范围。两会才结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翔会作出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要求专人负责梳理,切实抓好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工作,积极回应人大代表的呼声,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二是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针对意见、建议,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在方案中将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具体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并确定整改时限。

三是分层实施,确定整改步伐。根据整改实际情况,分为马上整改、短期整改、长期实施三个层次,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持续开展。对于当前能够解决的问题,迅速解决;对因受到客观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制定工作计划,在适当的时间,用合理的方法,抓好后期的整改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诸如加大对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高办案效率、强化公诉质量等突出问题,进行切实有效落实。

四是立行立改,落实整改要求。坚持“整改一条,落实一条”的原则,按照方案和步骤,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并及时与代表进行反馈。针对代表反映检察宣传工作力度不大,基层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职责职能知晓率不高的问题,决定在以后的工作中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让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群众充分了解检察机关并支持检察院的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