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环境监测站建设迈出新步伐

日期:2017-09-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包蕊点击:270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姚安县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县环保局充分发挥行政领导职能,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环境监测站规范化建设。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县委政府支持,落实了6名人员编制(目前已达5名专业监测人员,1名已报请县人事部门公开招考),保障了办公用房。

二是抓好人员培训。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分批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省、州环监测站跟班学习及参加各类培训;邀请省、州环监检测站专业人员到站现场指导和开展检验。去年以来,共安排了4人到省站跟班学习2个月;共邀请省、州环监测站专业人员到站现场指导15人次,全站在岗人员均取得了相应的合格证。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监测站资金保障支持,逐步配齐完善各种监(检)测实验仪器、设备;加强上级协调,争取了部分小型仪器设备资金,从元谋站调配了原子吸收和原子荧光大型仪器并聘请专业工程师到站进行了培训。

四是争取资质认证。目前,姚安县环境监测站软硬件设施已保障就绪,专业技术人员己具备了资质认定申报项目内52项的监测能力,已于3月8日向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交了资质认定申请,迈出了成立7年后的第一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