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多举措破解执行难

日期:2017-09-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县人民法院 张毅平点击:23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多次在法院系统会议上强调“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向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姚安县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周强院长讲话精神,并具体落实在行动上,加强领导,多举措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认真贯彻最高法院周强院长讲话精神,姚安县人民法院结合省、州法院院长会议和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创新理念,制定措施,加强对执行工作的领导和执行装备的配备,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倾斜支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印发了《姚安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执行攻坚利剑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向执行工作局派驻司法警察》的通知,成立了“执行攻坚利剑行动”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院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院领导班子和庭室负责人为成员,全面加强执行工作的组织领导、督导检查、重大案件的协调指挥;抽调两名司法警察派驻执行局负责执行工作中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充实执行力量,在做好执行工作的前提下确保执行干警的人身安全;配备了高清录像机、执法记录仪、电警棍等装备强化执行能力;在信息宣传上加大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弘扬社会正能量;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和网络查控执行力度,加强与申请执行人的沟通联系,及时采取查询、冻结、划拨、搜查、限制出境等强制措施执结案件,1至3月,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15件15人,限制出境2件3人,布控24件26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48件65人。下步工作中,院党组将加大执行约谈力度和问责力度,并将“执行攻坚利剑行动”列入正在开展的“规范执行行为”专项督查和审务督察以及纪检监察的范围,对落实执行工作部署不力、推进缓慢等问题突出的,纪检组将加大问责力度。

自“执行攻坚利剑行动”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姚安县人民法院领导亲自挂帅执行工作,多次召开党组会、重大案件汇报会、执行干警会议,从思想上、政治上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从组织领导和人员装备保障上层层推动,强化措施落实。3月初展开的一次专项行动一举执结15件在当地有社会影响的涉民生案件,执行标的36万多元,大力推进了“执行攻坚利剑行动”专项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基础,全院干警将以“一盘棋”的思想,打好这场执行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大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