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开放日”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

日期:2017-09-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黄霞点击:24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省检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姚安县人民检察院于12月6日举行了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县人大副主任李勇、县政协副主席张春艳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员共十人应邀参加了检察开放日的系列活动,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12月6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翔会同志对2014至2016年我院受理审查逮捕案件情况、立案监督及侦查活动监督情况、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以及侦查监督工作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汇报。汇报会后,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第六次笔录》专题片,专题片以顺平县检察院王玉雷杀人案为主线,从侦查监督干警受理案件、发现非法证据、核实非法证据、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引导公安机关侦查、抓获真凶、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通过真实的案例,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员深入了解侦查监督工作。随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员视察了我院的办案工作区、检务接待大厅。

12月6日下午,我院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并评议了郑某某抢劫案,通过参加庭审,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员切身感受检察工作。

“通过今天的检察开放日,让我们对检察院发挥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发挥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等职能,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人大代表在座谈会上如是说。

特邀检察员这样说:“希望检察机关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既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各个部门的工作,又让我们参与其中,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

通过“检察开放日”的一系列活动,既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又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廉洁,展现了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提高法律监督的公信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